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召开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培训会

来源: 相山区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5-10 08:54

5月7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培训会在相山区长山路小学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样本校校长、副校长、主监测员、检测员、信息员、教育局机关包保人员以及区责任督学等200余人。

培训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体培训,由相山区督导室主任王健作《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工作重点强调》。王健对此次监测工作的宣传教育、检测工具的内容及保管使用、各时间节点,及主要工作应注意的事项、检测场地的布置、应急事件的处置,以及疫情防控要求等作了整体解读,内容详实、解读到位。第二阶段分项培训,全体参培人员集体观看《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操作》视频。

培训会上,市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月辉要求,要高度重视,强化部署。按照程序规范、操作标准的要求,强化过程管理,严格落实工作职责;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多种途径做好宣传,让社会各界了解监测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消除师生和家长顾虑,营造良好的监测工作氛围;要提高认识,扎实推进。保证参与监测实施工作的相关人员了解政策、熟悉规则、掌握流程,确保我市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市教育局督导室张英、区教育局副局长杨蔚出席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