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教育局学校业务校长(主任)培训班开班

来源: 相山区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9 08:48

7月23日上午,相山区教育局学校业务校长(主任)培训班开班,来自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72位业务校长(主任)参加了培训。

开班当天,江苏省“先锋教师”、中学高级教师、东台市实验中学副校长樊智涛以《在理想与现实之间智慧寻求平衡》《且行且思——谈教师的专业成长》为题,分为参训业务校长(主任)进行了两次授课。她从行政管理与学科教学之间的平衡、刚性管理与柔性管理之间的平衡、工作学习与家庭生活之间的平衡、传承坚守与创新改革之间的平衡、年级管理与职能处室之间的平衡、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之间的平衡、内部管理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平衡等七个方面阐述了怎样才能做一个优秀的学校管理者,从是否热爱、是否拥有理想、是否付诸行动、是否拥有平台、是否提炼主张、是否心怀仁爱等方面归纳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要素。整场授课内容充实,鞭辟入里,鼓励大家要朝着理想的方向,提高专业水准、融通学思理念,要相信时间的力量,获得渐进改变、收获丰硕果实。

淮纺路小学教师徐荣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中会严格遵守学习规定和纪律,努力学习,积极探索、反思、交流,及时记录点滴感悟与收获,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用有所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成为懂业务、善管理的行家里手。参训业务校长(主任)还围绕本次培训的研修方向以及课程设置进行了系统学习。

据悉,本轮暑期培训共分三批,参训人员为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及业务校长等,计200余人参加订单式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