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司法局开展 情暖重阳 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4 16:14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相山区司法局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


曲阳司法所:联合滨河社区一起为辖区70岁以上老年人举行了“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法律宣传活动。


三堤口司法所:走进幸福家园敬老院开展“普法润民心 情暖夕阳红”普法宣传活动。


任圩司法所:在桓湖花园小区开展“法援惠民生 情暖夕阳红”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相南司法所:走进春秋社区法治广场开展“幸福相城 法润重阳”暨《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解答老年人法律咨询问题30人次,实现普法“零距离”,还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频发的情况,向老年人讲解防诈骗相关知识,增强了老年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