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西办司法所安全教育进校园 净化校园网络环境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3 14:51

2021年10月12日下午,西办司法所积极协助淮北市西园中学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宣传活动中,西办司法所周副所长以“注重网络安全、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结合当下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师生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知识,教会学生如何上网时保护个人隐私,尽量不要点开推送性的网页和链接,倡议师生要规范上网,文明上网,线上线下做守法好公民。

活动中,周副所长还拓展了《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部分法律知识,通过解析校园欺凌等案例、教育同学们该如何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勤奋学习,团结友爱,健康快乐的成长。

通过此次法律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学生要注重网络安全、预防电信诈骗,提高了师生对各种法律的认识,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知法懂法人人参与的良好法律氛围,在西园中学师生当中取得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