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磨砺课堂 赛课促成长

相山区举行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评比

来源: 相山区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2 18:23

为提高相山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落到实处,确保统编教材的编写理念在课堂教学中真正落地生根,相山区教育局开展2022年全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由淮北市第二实验小学承办,于5月9日举行,5月12日落下帷幕。比赛分为说课和现场课两个环节,来自全区18名任课教师积极参加了比赛,经初赛说课评比,9名教师进入现场课比赛。

比赛中,每位教师精心备课,以饱满的精神,独具特色的个人风格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教学艺术盛宴。她们认真揣摩教材中蕴含的教学思想和方法,积极探索教法、精心设计教案,课堂形式活泼多样,精彩纷呈。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有辨析与交流、有感悟与体验。

此次赛课活动立足实际,为全区教师搭建了成长平台,既是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检验,也是教师专业水平的展现。相山区教育局始终把教师的专业培养放在重要的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努力为教师搭建更多的平台,让老师们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切实有效的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一批批青年教师在浓厚的氛围中快速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