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山区稳固学生资助基础 培育感恩励志新人

来源: 相山区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20 15:31

近日,相山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前和普通高中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2022年春季学期资助资金,并在区属各校举办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据了解,学前教育阶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可以在就读幼儿园申请学前资助,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000元。对于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幼儿享受每生每年1500元。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在就读学校申请,学校根据学生困难情况分为三档即:1000元每生每年、2000元每生每年、3000元每生每年进行资助。

2022年春季学期相山区学前教育阶段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幼儿628人,资助资金33.075万元,普通高中355人享受国家助学金,资金共计35.65万元,资金全部打卡发放到受助学生账户,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相山区教育局在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的同时,以资助为点带动对学生诚信、感恩教育的面,近期相山区各校集中举办诚信主题月系列活动、评选感恩励志征文,对受助学生进行立德树人,诚信为先,心怀感恩,励志向上的教育。学生资助在经济帮扶的基础上不断向深层次帮扶发展,同这些家庭出现变故学生共同面对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让学生资助成为支撑困难家庭的一股力量,让他们坚强面对生活,并最终走出困难阴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