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西街道:惠民活动送到家门口

来源: 相山区西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5-07 15:51

    惠民活动送到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4月29日下午,相山区西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安康社区举办,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为民服务实践,充分整合、发挥辖区党建资源,让居民不出小区就可得享便利。



    活动现场,西街道党群办副主任刘珺石以《党史故事会:中共一大背后的故事》为主题,开展党史宣讲。在场党员干部跟随娓娓解读,重温党的历史,汲取精神之钙。


    “医生又来咱这儿诊疗了,老头子耳朵不太好,正好来看看。”“最近我半边头皮总是一跳一跳地疼,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淮北矿工总医院义诊台前,早早挤满了闻讯前来的居民。医院专门派出耳鼻喉科、神经内科、骨科的精兵强将,医生们细心听取诉求,严谨给出治疗建议,认真的模样一点不亚于坐在正式的听诊桌后。另一边的急救演示现场,急诊科医护人员正向各社区的团员团干讲解心肺复苏、意外事件处置等急救知识。“日常遇到突发事件,不懂急救知识只能手足无措。”大家感触颇深,掌握了简单的急救知识,碰到急事险事心里也有底了。


    来自淮北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劳模高金梁,是安康社区的一名居民,平日里他就热心为居民服务。这回高金梁带来了劳模燃气维修志愿服务队,为大伙讲解燃气灶具正确使用要点,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有需要修理、更换燃气设备的居民,现场就可以约定上门服务时间。


    刘珺石介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街道推深做实“我为人民办实事”,在辖区每个社区都推行开展为民实践活动,“把脉”居民需求,精准推送服务,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为人民办实事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