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渠沟镇依托本地资源深化学习教育在重温历史中检视初心

来源: 相山区渠沟镇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5-08 08:54


渠沟镇纪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渠沟镇红色文化资源相结合,组织各村纪检委员实地参观相山区烈士陵园、钟源阁红色博物馆、徐度乐事迹馆等红色教育基地,集体感悟红色初心。

“渠沟镇辖区内红色文化资源丰厚,多个红色教育基地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渠沟镇纪委工作人员介绍,廉政文化结合党史教育,在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辈伟大事迹、在钟源阁红色文化博物重温党的不易、在徐度乐事迹馆接受艰苦奋斗精神的洗涤。并在先进党员模范徐度刚家中开设党员驿站,老党员徐度刚用自己切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讲述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廉政为民、勤劳奋斗的伟大精神,使全镇纪检干部在重温党史中接受一次廉政教育。

“我们党发展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我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感到骄傲、感到自豪。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要加强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以勤劳、爱岗、敬业献礼建党100周年”渠沟镇村级纪检委员激动的说到。

除用好当地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廉政教育之外,渠沟镇纪委还结合实际,组织各党支部常规学习,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依托我镇辖区内红色文化资源,并结合党史学习开展廉政教育,有利于帮助党员干部重温初心使命、树牢思想意识,我们将追寻先辈的足迹奋发前行”渠沟镇纪委书记况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