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相南街道纪工委:对社区网格化摸排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 相山区相南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8 09:02

近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繁重相南街道办事处主任崔海啸、武装部长汤传庆、纪工委书记周超军、公共服务办主任刘兰秀对街道各社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摸排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通过强化作风督查护航疫苗接种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快速开展,尽快达到全民免疫的接种比例,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当前,新冠疫苗接种作为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相南街道纪工委提高政治站位,靠前督查,切实把疫苗接种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有效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公共服务办卫计人员统筹、有序组织、规范实施上保障工作开展,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统筹协调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规范工作流程。在逐户摸排接种情况的同时,要求各社区切实负起疫苗接种工作责任,督促各社区积极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推动精准摸排不漏一人,做到“应接尽接”,分门别类建立辖区所有居民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零差错。二是强化督导力度,确保工作有效推进。为加强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街道纪工委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日常督导检查体系,采取现场督查等方式,对照各社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度,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党工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人群摸底调查、人员组织、接种实施、宣传引导等各项重点工作环节等实施精准督导,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把担当体现在每个细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执行更有力、落实更到位,保障疫苗接种工作责任落地和高效顺畅开展。

下一步,街道纪工委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并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早提醒。坚持零容忍,对发现的各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予以严肃处理,确保责任落实,工作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