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任圩街道开展“合理膳食促健康,科学防疫促复产”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相山区任圩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9 10:58

任圩街道开展“合理膳食促健康,科学防疫促复产”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5月第三周(5月17-23日)是第7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2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为了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科学防疫,2021年5月21日下午,任圩街道联合相城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进辖区工地,开展“合理膳食促健康,科学防疫促复产”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任圩街道工作人员向现场工人发放三减三健、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七步洗手法”及防疫知识宣传单,现场教授限油壶及限盐壶的正确用法,倡导工人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自身健康素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尚且严峻,教导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勤通风,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防疫不放松,保障自身健康的情况下确保复工复产质量,确保工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医护人员为现场工人测量血压,询问身体状况,提醒他们早晚温差大,注意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医护人员还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工人们认真学习,很快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医护人员指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希望大家都能合理膳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防疫,促进工地有序复产。

此次活动的开展,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防疫方法带进了工地,工人们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科学防疫不放松,保障复产工作有序进行。(任圩 史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