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任圩街道开展“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相山区任圩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9 11:08

任圩街道开展“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5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了营造一个清新、健康、绿色的无烟环境,按照相爱卫【20213号文件要求,任圩街道高度重视、统筹策划、精心部署,于2021527日上午开展“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及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向现场居民讲解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方法等,倡导大家共同抵制烟草及二手烟,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烟草危害。对于“老烟民”,工作人员向其讲解吸烟可致气管炎、喉头炎、肺气肿等上呼吸道疾病,严重者可导致肺癌的发生。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老烟民”们听后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相互监督,有计划地进行戒烟,争取早日戒烟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烟草的危害,提高了“吸烟有害健康”的控烟意识,增强了戒烟意识,坚定了戒烟信念,营造了人人参与控烟、共建无烟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