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南黎街道丁楼社区专车免费接送助力疫苗接种

来源: 相山区南黎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9 15:59

“请大家佩戴口罩,带好身份证、新冠疫苗告知书,有序排队上车,注意脚下……”近一段时间以来,在南黎街道丁楼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口,社区工作人员拿着小喇叭一边提醒居民携带疫苗接种证件,一边搀扶腿脚不便的老年人有序上车,准备集中乘坐免费专车前往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考虑到丁楼社区距离接种站点距离较远,且没有直达公交车,丁楼社区党总支坚持换位思考,为辖区老年群体积极协调免费接送专车,开通疫苗接种专用“绿色通道”,让社区工作人员多跑腿、居民少跑路。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还为60周岁以上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准备了“暖心小礼包”,里面装有矿泉水等解暑必需品,让社区居民“清凉”又“暖心”。“免费专车接送,免费接种疫苗,还能领到‘暖心小礼包’,真的是便捷又贴心。回去以后,我也会发动周围亲朋好友尽快来打疫苗。”刚打完疫苗的刘奶奶高兴地说道。

丁楼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侠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丁楼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出发点,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服务的生动实践,引导居民“应接尽接”,让新冠疫苗接种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