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浓浓中秋情 巧手做月饼”—相阳社区开展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来源: 相山区相南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1 10:26
    中秋月圆夜,天涯共此时。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之一,中秋节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寄托着家庭对团圆和睦的向往。为让儿童们拥有一个愉快的中秋节,体会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 9月17日上午,相阳社区联合辖区慧凡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手工月饼活动。
     活动开始时,现场坐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与孩子,老师详细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揉面团、包馅、放模具内按压成型。同学们跃跃欲试,在老师说可以开始制作时,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了原材料和工具,按照老师教的步骤一步步完成,在家长的协助和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像模像样的完成了月饼的制作,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在自己的手中诞生时,大家都异常兴奋和自豪,还有些孩子刚做完一个就迫不及待的吃了。
    中秋节不仅是传统节日,也是文化现象。中秋节的文化既历史悠久,又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并在不断传承,增添新的亮点。此次活动不仅让儿童体会自制月饼的快乐,也增加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互动,同时还还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与文化,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和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