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西街道鹰南社区积极协调解决居民楼顶楼琉璃瓦脱落安全隐患问题

来源: 相山区西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5 09:39

“我们这栋楼楼顶一圈的琉璃瓦都脱落好几次了,现在又多处开裂,这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啊。”近日,居住在惠黎路6号1栋居民社区网格员反映,居民楼顶楼琉璃瓦出现开裂、鼓面,随时有掉落的危险,大家每天在楼下行走都提心吊胆的,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群众有呼声,党员有行动。对此,西街道鹰南社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发现该栋楼南侧、北侧多处琉璃瓦裂缝、鼓面,存在脱落隐患,加之该处楼下为商铺,修车,停车等,人流量较大,给过往行人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社区立即组织人员,逐一走访住户,商讨外墙维修事宜。通过走访发现,1号楼租户、空闲房屋较多,联系上住户非常困难,可是社区工作人员没有气馁,他们多方打听,四处联系,找到了大部分住户的联系方式。剩余一小部分住户联系不上,社区工作人员便联系了辖区派出所,通过民警的协助,终于找到了全部住户的联系方式。

为了彻底解决该无物业小区因维修疏通费用分摊有分歧而导致问题的加剧,社区积极组织居民老党员、楼栋组长、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做工作,经过耐心、细致讲解,终于说服了小区居民共同出资,彻底解决顶楼琉璃瓦脱落造成的安全隐患问题。

10月11日一大早修缮施工开始。为预防施工中发生安全事故,社区工作人员、治安巡逻员,在施工现场周围拉起警戒线,现场监督、确保施工安全。社区负责人表示,积极排查安全隐患,维护辖区整体市容环境,保护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社区的职责所在,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继续加大安全排查力度,确保辖区管理全覆盖、无死角,争取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群众利益无小事,社区此次积极协调,不但使楼顶琉璃瓦脱落问题得以解决,居民生活环境得以改善,同时也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信任,提高了社区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