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相南街道黎苑社区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 相山区相南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1 15:04
    为了切实提高在校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安全。5月11日上午,相南街道会同黎苑社区联合黎苑小学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进校园主题活动。
    一是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震安全演练、紧急疏散,随着防震演练警报的响起,教学楼各层的教师准时到位,所有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双手抱头有序撤离教学楼,同时,老师们还不忘提醒同学下楼注意安全。同学们沿着既定路线有序撤离到运动场。
    二是邀请地震局张局长集中对全校师生进行防震科普知识宣传,内容涉及到防震减灾的许多细节,包括地震是怎么回事、如何识别地震前兆、在学校怎样避震以及雾霾的防范、洪水来临时哪些地方是危险地带、灾后防预与饮食等具体的防震减灾知识。
    希望通过此类科普教育活动,能够让学生们正确认识地震、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增强防震减灾自救的能力,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