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见证核酸检测的“青春速度”相南街道相阳社区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在行动

来源: 相山区相南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1 16:08
    “扛起该有的担当,以青春之名书写最美芳华。”5月8日,相阳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党员志愿者、在职党员志愿者、社区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们有的负责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提醒居民佩戴口罩、保持前后间隔2米距离;有的帮助居民扫身份证,检验双码;有的作为爱心通道的指引者,帮助老人、孩子迅速完成核酸检测。“您好,请问您家孩子有身份证或核酸检测预登记二维码吗?”在现场随处可以听见志愿者的声音。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提前帮助没有身份证和健康码的孩童申请核酸检测码,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孕妇,志愿者上前帮忙搀扶,并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按照两米距离线排队,以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同时,志愿者们还和医护工作者一起对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上门服务。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年轻的党员志愿者们全程参与,他们穿梭在人群中,熟练运用手机软件申领核酸检测码,发挥了年轻党员不怕吃苦、勇于先锋的精神,为疫情防控增加助力,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