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相南街道惠苑路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活动--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来源: 相山区相南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1 17:17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即将来临,为促进社区居民学习掌握防灾减灾应急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相南街道惠苑路社区联合黎苑小学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减灾宣传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先为学生播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视频,结合各类灾害事故的规律,细致得向学生们讲解了火灾、洪涝、地震等防灾减灾知识,耐心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防灾减灾疑惑,引导大家如何在突发情况下,保持冷静、沉着应对、确保安全。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防灾减灾应急常识彩色宣传单页、加强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体验VR实地演练,真实感受如何在地震、龙卷风等灾害中进行有效逃生自救。学生们情绪高涨,认真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学习自救知识。
最后,警报拉响,开始火灾逃生演练。学生们用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逃离室内,疏散到广场空旷区域。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宣传,提高居民灾害应对能力,争取把各种灾害的发生消灭在萌芽状态,将灾害对居民群众的伤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