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街道动态

曲阳街道惠民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 相山区曲阳街道办事处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13 10:13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22年511午,曲阳街道惠民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及辖区居民,开展消防演练活动,50多人参加。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邀请了消防大队的消防员对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向大家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疏散和逃生知识,使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一旦火灾发生应该做什么、如何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自救和逃生等技能,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会后全体人员一起进行消防演练,演练活动现场模拟了火灾事故救援,讲解和演示了消防水带的架设和操作、防火服的正确穿戴方式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大家在模拟演练中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消防意识,提高面对紧急状况的综合处理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向社区居民、物业公司安保人员普及了消防知识及正确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对于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