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4月10日安徽日报刊登《路到家门口,出行不用愁》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4-12 11:11

“这次村里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把路修到了家门口,出行再也不愁了。”4月3日,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张楼村孟祥玉老人告诉记者。

宽阔的水泥路在多年以前就修进了张楼村,而各村民组的道路状况各不相同。“有的道路修得好,有的依然是泥路或石子路。”张楼村党总支书记刘跃东告诉记者,以前每逢雨天,村干部们总会接到村民们的电话,反映家门口的路被水淹了,无法出行。

“群众关心的,就是我们要解决的。”2020年,通过资产租赁、鱼塘承包等途径,张楼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100万元,决定拿出部分资金,为群众解决道路不通这件烦心事。

经过“四议两公开”,修路的事定下来了。张楼村附近有煤矿,该村决定就地取材,利用煤矸石疏通各村庄内道路。这一次,张楼村不仅要让各个村民组内的道路和村内主干道连接起来,还要把道路直接通到村民家门口。

“我们村离淮北市区近,很多村民都在市区打工早出晚归。这次修路,涉及到哪一户,哪一户就留在家中,主动帮助修路。”刘跃东说,因为村民们非常支持,修路进度很快,目前接近尾声。

·短评·

办实事就要办到群众心坎上。张楼村在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高之后,把着眼点定位于破解村民生产生活中遭遇的难题,赢得了村民们的认可,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