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4月29日人民网刊登《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篇章》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5-04 10:04

日前,淮北相山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会上印发了《中共相山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努力把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具体化为全区的工作部署,把成熟经验深化为制度机制,努力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未来五年人大工作把脉定向。

为起草好这一新时代做好全区人大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区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沉下身“听”意见。今年2-3月份,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联系街道、社区、选民代表中深入查找该区人大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征求意见建议。共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0余条,发现待解决问题5个。

敞开门“征”意见。3月中旬,《意见》初稿形成后,书面印发至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镇街、开发区征求意见,提高了《意见》的专业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请进来“纳”意见。3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清平先后主持召开主任(扩大)会议和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参加的《意见》征求意见座谈会,对《意见》进行讨论;3月31日,李清平主持召开由区委组织部、区委政研室、区委编办、区人社局等部门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进一步征求意见建议。经修改完善后,3月31日当天,《意见》书面征求了区委常委、区政协党组书记等领导的意见。

对照淮发〔2021〕11号文件精神,文稿起草组结合先后征求到的20余条意见建议对《意见》进行了深入修改,并于4月1日提交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进行研究讨论。

下一步,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意见》的学习和宣传,将《意见》真真正正的贯彻落实下去,为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建设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