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7月7日新华丝路刊登《安徽淮北相山区: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08 16:52

截至7月1日24时,安徽淮北相山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93289剂次,第一针剂和第二针剂完成率均超过100%。

为科学分配新冠病毒疫苗,相山区积极与淮北市疫防办对接沟通,汇报各类疫苗需求。利用《淮北市智慧预防接种信息管理系统》查询功能,精确测算每个接种点每种疫苗在每一天的实际需求,确保疫苗合理分配。

秉着“便民、利民、服务于民”原则,相山区与淮北市公交公司签订协议,租用改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流动/巡回接种车,方便养老福利院、偏远乡村、学校、矿区等人群就地接种。为满足特殊人群需求,在原市人民医院、淮北矿工总医院、体育场接种方舱三个接种点的基础上,新增淮北市中医医院、相山区人民医院两个接种点,并将原接种年龄60至75周岁调整为60岁以上全部人群,提高老年人受益覆盖面。凡满18周岁的高考毕业生,凭准考证在所有接种点均可通过绿色通道进行疫苗接种。

为有效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相山区创新宣传载体,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疫苗接种知识宣传,接种现场由社区人员、城管、公安、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宣传。同时,加强督查调度考核力度,每天对全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排名,通报接种进度、漏种情况。 (俞晓萌 赵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