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渠沟镇开展“学党史、葆廉洁、勇担当” 廉政党课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4-23 20:57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近日,相山区委副书记、渠沟镇党委书记沈慧星以《学党史、葆廉洁、勇担当》为题在渠沟镇作专题廉政党课报告。

党课上,沈慧星结合党史学习和廉政教育,从党的历史使命、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廉洁自律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四个方面与参会同志共同体会交流,并就渠沟镇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沈彗星指出,镇村党员干部要对标忠诚干净担当标准,自我检视,深刻反思,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要善于从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沈慧星强调,镇村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真正将“四个意识”转化为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脚踏实地解决好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沈彗星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强化党性意识,将履职担当、勤政廉洁、务实高效、为民服务的态度贯穿始终,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发挥表率作用,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在思想深处筑牢纪律规矩的防线,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渠沟镇领导班子、机关工作人员、村书记主任百余人参加廉政党课。会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警示教育纪录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用鲜活的典型案例说法说纪,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帮助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