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全区信访工作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5-04 09:54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4月24日下午,全区信访工作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胡启书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池圣洲主持会议并作全区信访工作报告。

胡启书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各项信访工作任务,年度考核位于全市优秀行列,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2021年,全区信访工作要围绕“紧扣一条主线、抓住两个关键、突出三个重点、聚力四个目标”的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着力在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下功夫,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启书强调,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宗旨意识,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现实检验,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拿出务实举措,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自觉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办理好每一封来信、热情接待好每一次来访、耐心处理好每一件投诉,力戒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真挚情怀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忠实履行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