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学习研讨会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5-10 08:54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5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胡启书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学习研讨会。

会上,学习习近平在广西考察、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办有关文件精神,学习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专题会议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相关内容,并就生态环保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胡启书指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胡启书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坚决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部署要求,严把“两高”项目准入关,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努力在绿水青山中创造金山银山。

胡启书强调,要严明“十严禁”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平稳推进。换届工作是全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全面落实“十严禁”要求,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绘出好蓝图,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