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沈慧星“行走相山”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5-10 09:09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5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沈慧星带队“行走相山”督查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展形象、促文明、提品质、惠民生的重要工作,各单位务必高标准常态化推进,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招牌擦得亮而又亮。

沈慧星一行先后对渠沟镇金和路、万家花城小区西区,三堤口街道学友家园小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并限期整改。随后,对曲阳街道抗战路的改造提升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指出在道路改造的同时,也要抓好周边区域环境整治。

沈慧星要求,文明创建坚持重在平时、抓好日常、注重长效,要推动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细里走。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不服管、不听劝的商户从严从重处罚,确保“门前三包”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对物管企业的监督管理,督促物业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小区存在问题实施跟踪问效,促使物业企业管理上台阶,小区面貌有质的提升。要把创建为民惠民靠民育民理念落到实处,以群众需求为第一信号,精细化、精准化推进小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维护管理等工作,把群众需要、期盼的实事、小事从速从细做实做好,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好处。

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区住建局、渠沟镇、曲阳街道负责同志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