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胡启书、朱龙调研相山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06 09:00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7月2日下午,相山区委书记胡启书,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龙到相山经济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

胡启书、朱龙一行先后来到智茂宸科技公司、盛德宝科技公司、盛美诺研发中心等6个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督促项目加快建设进度。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山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胡启书强调,开发区是全区工业经济的主战场,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力军,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主力军、守好主阵地,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要聚焦园区承载力,重点在土地、资金、人才要素保障方面下大功夫。加快“腾笼换鸟”,盘活存量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开化思维,以市场化方式撬动资本赋能产业发展;加大校企对接力度,引进优质人力资源公司,形成竞争机制。要聚焦开放创新,加大“放管服”力度,全面接管赋权清单;加快标准地改革,实施样板工程;着力推动实施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倒逼退出机制,形成优势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要聚焦融合发展,做好发展规划,实现规划全覆盖,全区工业要向开发区集中;区直各部门、相关街镇形成合力,全面服务于开发区经济发展。要聚焦党的建设,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发展;狠抓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高度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配强配优社区“两委”班子,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朱龙在主持会议上要求,实现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有决心、有信心;有目标、有规划;有产业、有配套;有项目、有落地;有调度、有考核;有保障、有监督。全区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为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建设作出贡献。

区领导赵华、左钱发、魏宾以及区直相关部门、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