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朱龙“行走相山”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07 18:09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7月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主任朱龙“行走相山”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刘安顺,区直相关单位及镇街负责人参加。

朱龙一行先后对东街道幸福社区老旧小区电梯加装项目、西街道新华巷两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西街道教育巷街巷改造项目、三堤口街道纺织社区纺织一厂小区屋顶防水工程进行督查,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朱龙指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需要广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全力推动,各单位要树立创建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意识,聚焦工作重心、下沉工作力量,冲在前、干在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朱龙强调,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管理是文明创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街道和各责任单位要对照创建标准进行补缺补差,全力做好规划建设和监督管理等工作,努力将“难点”变“亮点”,切实为广大群众日常生活提供便利。要聚焦关键点位和薄弱环节,查漏补缺,将短期治理和长效管理相结合,举一反三,逐项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破解创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文明创建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培育“主人翁”精神,不断展现文明城市创建的新气象、新成效、新面貌,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