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区政协召开“加快全域城市化进程,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专题协商会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16 14:47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7月14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组织政协常委围绕“加快全域城市化进程,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开展专题协商。区政协主席赵德华,副主席张仁喜、李世林、李良成、田骊和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运岭、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文旅体局和区城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致公党相山总支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致公党相山总支分别围绕 “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和“人文城市建设”进行研讨发言,区政协常委任宇、徐敬东、张雪梅、魏晓黎等分别发表意见建议。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文旅体局和区城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上述主题对应性答复。张运岭围绕“物业管理”和“人文城市”工作对相关单位提出要求。

赵德华指出,相山作为淮北这座资源型城市的主城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老工业区搬迁,高标准开启凤凰新区规划、完善配套设施,扎实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建设芳香小镇等措施,加快推进全域城镇化进程,成功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竞争力和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赵德华强调,区政协聚焦全域城市化建设工作,开展全域城镇化建设研究,主要是通过发挥政协平台作用和自身优势,积极与区政府、区直有关部门协商探讨相关工作,明确我区在全域城市化建设过程中的现状及短板,为积极稳妥推进全域城市化提出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供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进一步提升相山发展的竞争力。

赵德华要求,区政协要深入贯彻协调发展理念,按照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推动城乡发展互促互进,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方面组织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活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区委、区政府推进全域城市化的重大举措,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聚焦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进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协商论证,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建设广泛凝聚起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