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区政协召开九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6 10:39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9月1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视察渠沟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工作开展情况。区政协主席赵德华,副主席张仁喜、李世林、李良成,秘书长刁守华,驻会常委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赵德华一行先后来到钟楼村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四季火龙果种植园、鲁楼温室花卉基地、前柳园融合发展示范村建设项目,实地查看了解渠沟镇现代农业发展情况、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赵德华在渠沟镇召开会议,听取了渠沟镇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参会委员分别发表意见建议。

赵德华指出,近年来,渠沟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芳香特色小镇定位,大力发展芳香产业和特色农业,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实现了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赵德华强调,渠沟镇作为相山区唯一乡镇,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瞄准芳香小镇产业定位,统筹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相山样板。

赵德华要求,要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动态监测,防止出现返贫情况;要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要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利用渠沟镇红色旅游资源、近郊区位优势、花田景观,大力发展特色鲜明乡村旅游业;要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