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相山区召开区文明委常务班子专题汇报会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6 10:56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9月17日下午,相山区召开区文明委常务班子专题汇报会。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沈慧星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刘安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文明委副主任刘斌,区政府副区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张长明,区政协副主席、区文明委副主任李良成及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就近期关于开展小餐饮行业经营场所不符合经营条件、乱倾倒污水导致门前和下水井盖处油污严重及经营证照与实际经营地址不一致等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汇报。

沈慧星指出,小餐饮行业经营环境、秩序管理和食品安全是居民关注度比较高的身边事,必须要提高小餐饮行业整体管理水平,全力解决居民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沈慧星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小餐饮行业的特殊性,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找准问题,精准整改,同时做到教育和惩戒结合,引导和规范结合,逐步提高小餐饮行业从业者和消费者的文明素养。要注重网格化建设,根据区域合理划分网格,按照现有人员科学配备力量,强化网格管理,做到网格监管无盲区、全覆盖。要与城管、环保等部门通力合作,联合执法,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积极选树一批小餐饮行业文明经营户,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还要注重曝光“脏”“乱”“差”不文明经营现象。要发动和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到小餐饮行业治理当中,充分发挥居民监督作用,形成全社会共治、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营造良好的小餐饮行业经营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