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4次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01 08:31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930日下午,区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4次学习研讨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再学习进行交流发言。


朱龙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学习责任感,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聚焦理念对标,以思想解放引领转型发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成果,真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指导实践。聚焦初心对标,以担当实干闯出新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多谋民生之利,多办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聚焦工作对标,以行动突围加快转型。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资国企、民营经济、财税金融、农业农村、生态文明等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发展,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新篇章。

朱龙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努力打赢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持续抓好网络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主题,深入开展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典型宣传,营造正能量充盈的网络氛围。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加强网络舆情发现研判处置能力,对异常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及早发现、及时报告、迅速处置,及时消除舆情带来的负面影响。

朱龙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防护线。深刻把握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廉洁自律长久定力,着力提高自我守正创新、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带头做好表率,严格规范自身言行,做到政治上讲规矩、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