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01 08:35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9月2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就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协主席赵德华,副主席张仁喜、李世林、李良成、田骊、秘书长刁守华和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任宁,区委督查考核办和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德华一行首先实地看了全区重点项目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随后来到温哥华成幼儿园,了解委员提案《扶持促进我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和托育服务机构发展》办理落实情况。

随后在区政协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区发改委《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和区委督查考核办《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府副区长任宁感谢区政协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认为大家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关切,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落实。

赵德华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了可喜成绩,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政协提案办理得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解决了一批委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赵德华强调,要统筹谋划做好“十四五”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市党代会提出的“五个淮北”最新要求,做好相山文章,贡献相山力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更大成绩。区政协要坚持“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积极围绕当前西部高铁新区建设、凤凰新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协商建言,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赵德华要求,要将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检验,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制度为保障,不断改进办理方法,稳步提升办理成效。要压实提案办理责任,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每件案件有人抓、办得好。要严格办理程序,紧盯办理节点,细化工作流程,及时与提案委员沟通,提高提案办理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