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相山要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北市相山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0-15 17:28 作者: 区委宣传部信息发布

星星火炬代代传,争做时代好少年。10月12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淮北市相山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第二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鲜艳的红领巾映照着会场,熠熠生辉。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肃立,向队旗敬礼,齐唱队歌,歌声响彻会场。

会议以“红领巾的足迹与成长”为主题回顾相山区第一次少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27名新一届少代会委员。未来五年,全区少先队工作纵深推进改革创新,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为党育人的根本宗旨;聚焦儿童成长,服务少先队员全面发展;聚焦改革创新,推动少先队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区属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组织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品质相山做好全面准备。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少代会开幕式结束后,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建队日”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们学党史、唱队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先队员的寄语,立志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勇敢地担负起新时代的重托,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