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8月31日人民网刊登《淮北相山区持续提升投资吸引力和企业获得感》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31 16:01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对标对表挑重担、打头阵要求,自觉扛起责任担当,抢抓政策机遇,坚持以上率先,持续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实现平稳增长、稳中有进,以招商引资好成绩支撑稳住全区经济增长基本盘。

相山经济开发区全貌。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相山经济开发区全貌。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相山区坚持项目为王、创新为要,深入研究招商引资规律,准确把握招商引资方向,充分发挥区位优越、基础坚实、环境优良等优势,持续加大“驻点招商”“靶向招商”“敲门招商”,着力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加大企业帮扶力度,着力办好用水、用电等“九件实事”,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提高全区投资吸引力、发展竞争力和企业获得感。今年1-8月,全区外出220次,共计612天,拜访企业672家,接待客商456家。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8个,协议总投资235.7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0个,同比增加27个,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10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1个,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124%;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个,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250%;协议总投资218.9亿元,同比增长199%,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312.7%;服务业项目8个,协议投资16.8亿元。

今年1-8月,相山区新开工招商引资工业项目23个,协议投资58.98亿元,同比增加15个,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76.6%。亿元以上项目19个,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95%。10亿元以上项目2个,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200%。全区新竣工投产招商引资工业项目21个,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84%,协议投资53.88亿元,实际投资亿元以上项目6个,完成市级目标任务的60%。

相山区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结合,紧盯开工、推进、纳统这三个关键环节,坚持外出招商、坚定招大引强、加大项目调度、创新招商模式,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用心用力服务保障,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不断开拓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肖干 刘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