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12月22日人民网刊登《淮北相山区:提升服务水平 保障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23 17:03

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社保中心着力从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形象上入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山区社保中心综合服务窗口。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相山区社保中心综合服务窗口。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坚持条块分明,筑就服务群众“暖心巢”。建立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开放式工作环境,全面梳理摸清所有城乡居保公共服务事项,列明需提供材料、政策依据、办理流程等内容,将社保中心城乡居保受理业务纳入综合柜员,并配备了政策宣传资料,为参保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

实行一窗受理,搭设服务群众“快车道”。转变经办服务模式,城乡居保经办服务窗口试行综合柜员制服务模式,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要求,确保办事群众只需取一次号、排一次队、跑一个柜台即可办理业务,真正实现了“一窗通办”。针对办事群众较多、业务量较大的实际,适时开展延时服务,做到办件不完人不休,有效缓解了群众办事难问题。

开展角色互补,实现服务群众“零断档”。为加强城乡居保综合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综合服务窗口实施了服务窗口替补工作制度,前台岗为主,后台岗为辅,岗位确定后,保持稳定。同时严格工作交接,做好情况反馈,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避免出现让群众跑空路的情况。(詹岩 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