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2月27日人民网刊登《淮北市相山区重大项目建设 提质提效战正酣》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27 17:08

初春时节,一个个重大项目接连开工,一批批在建项目有序推进,淮北市相山区项目建设掀起热潮,发展脉动愈发强劲。

2月23日下午,位于曲阳街道恒基城(任井家园)附近的相山区西部片区惠黎西路、金河路、栖凤南路联网建设工程施工现场,10余台施工设备正在紧张作业。工人们身着工装,头戴安全帽,奋战在各自的施工点位上,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

“我们年初六正式复工,经过加班加点施工,目前已经完成工程进度的25%。”项目施工单位开源路桥公司现场负责人侯暮彤说。

据了解,相山区西部片区惠黎西路、金河路、栖凤南路联网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惠黎西路(凤凰山路—刘河沟)和萧濉新河大桥、金河路(栖凤南路—刘河沟)、栖凤南路(惠黎西路—人民西路),项目工程造价约4.19亿元。预计8月底,道路具备通车能力;10月1日前后大桥能够启用。

“我们启动了两座打桩机同时施工,确保萧濉新河大桥如期完工。”侯暮彤说,大桥工程作为链接主城区与凤凰新区的枢纽工程,在项目中起到关键的支点作用。为此,该公司专门派遣技术骨干来到项目现场。员工们更是放弃了难得的春节假期,年初四所有人员均已到岗,初六举行了复工仪式。施工至今,已超额完成年前预定的进度任务,将工期提前了10%。

重大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为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相山区强化项目用工、物资运输、资金等要素保障。同时,创新服务理念,简化审批流程。相山区住建局公路办主任赵楠介绍,由于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意义大,区住建局积极对接建设单位,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大胆使用告知承诺制,使得该项目通过“替代+承诺”方式顺利开工,相关手续办理时间较以往节省半个月以上,项目开工时间较以往提前1个月以上。“政府部门给予我们施工最大的帮助,让我们确确实实能够感受到相山速度、相山效率。”侯暮彤说道。

“项目预计10月全部建成,届时主城区路网将进一步完善,交通压力进一步缓解,居民出行更加便捷,城区以西的发展再添新动力。”赵楠表示,下一步,该部门将强化责任意识,倒排工期,紧盯项目不松劲,继续优化服务,全力以赴拼项目、稳增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更多相山力量。(邹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