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3月10日人民网刊登《淮北相山区:本周六,黄里杏花节邀您来赏!》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1 17:08

又是一年芳草绿,十里杏花分外红。人民网安徽频道从淮北市相山区文旅体局获悉,2023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11日(本周六)在淮北盛大开幕,届时黄里景区将成为花的海洋、美的盛会。

黄里风景区航拍图。淮北市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黄里风景区航拍图。淮北市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黄里杏花节主要举办地位于辖区内的黄里风景区,与相山公园一山之隔,有着丰富而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是市民接近自然、体验天人合一的绝佳场所。活动当天,十二花神——巡游、“杏福黄里”亲子跑、“杏福黄里”古筝专场演出等活动将一一上演,为广大游客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事实上,相山黄里杏花文化旅游节作为相山区品牌文旅活动,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吸引游客70余万人次,在淮北市和周边市县范围内有较高的知名度。

该景区杏花盛开全景。淮北市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景区杏花盛开全景。淮北市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几年,随着黄里杏花节活动影响力和品牌力的不断提升,当地也大力发展黄里集观光、采摘、美食、民宿为一体的旅游产业,做大做强黄里软籽石榴、笆斗杏、葡萄等特色果品产业。淮北市相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相山区,他们通过杏花带动景区发展,景区发展又推动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文旅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次第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