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5月23日人民网刊登《淮北市相山区:硬笔书法进社区 书写汉字伴成长》

来源: 区委宣传部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25 11:55

“小朋友们,我们写字时要注意正确坐姿和执笔规范,做到肩平、头正、身直……”日前,淮北市相山区相南街道惠苑路社区联合相南街道社工站开展硬笔书法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书写水平,丰富辖区儿童课余文化生活。

硬笔书法进社区,书写汉字伴成长。陈子菡供图

硬笔书法进社区,书写汉字伴成长。陈子菡供图

活动中,书法老师从坐姿、握笔、运笔等基本知识入手,对书写的要领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极大调动了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并手把手指导孩子们进行书法练习,纠正大家书写过程中的陋习。孩子们个个挺直了小身板,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认真地观察老师亲笔示范,然后再一字一行临摹,反复练习,劲头十足,从中体验练字的乐趣。

此次培训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书法、欣赏书法,进而学习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而且通过以写字来育人,营造了社区良好的文化氛围。(詹岩 陈子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