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东市场监管所开展药品春风行动守护群众用药安全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知识产权局)发布时间:2023-04-13 09:21

为落实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工作部署,相东市场监管所深入排查药品经营主体,坚决打击药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的用药安全。

图片


   一是明确目标。根据药品安全春风行动的工作方案,明确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监管。执法人员对药品经营主体严加检查,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检查了辖区内8家药店,重点查验进货、贮存、销售、使用行为是否合法合规,价格是否合理,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三是加大宣传。利用此次专项行动,向广大消费者和经营主体进行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督促经营主体依法经营,提高公众的药品安全意识,引导科学用药、合理用药。
   相东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强药品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通过不断加强普法宣传,提高群众药品安全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共治共享氛围,全力保障辖区内药品市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