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四经普”登记工作推进会发布实录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统计局发布时间:2019-02-27 15:46

2月26日下午,相山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侯孝东、刘斌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经济普查登记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督查组、相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朱龙指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全面摸清我区经济发展情况和经济结构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大局观念,积极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的落实。

朱龙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实行普查数据质量责任制。落实“四位一体”工作责任和主管部门行业普查责任,做到责任上肩,责任到人;要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精准、系统、逐项分析统计数据,做好数据审核改错工作,提高普查数据质量,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提升普查业务水平。加强对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增强对相关业务知识、沟通技巧、统计执法相关工作及要求的理解;要把握普查方法。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消除普查对象顾虑,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四经普”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侯孝东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

区统计局、经信局、商务局、住建局、财政局、教育局、科技局、民政局、司法局、人社局、文旅体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相山交通分局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开发区行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经济发展办主任或统计站站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