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统计局联合区住建局召开全区建筑业统计业务培训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统计局发布时间:2022-09-23 15:04

  为规范建筑业企业统计工作,提升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9月19日下午,区统计局联合区住建局召开2022年全区建筑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区统计局及区住建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全区二十余家建筑业企业及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区统计局业务人员就建筑业统计制度、指标解释、查询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上半年数据报送情况,指出报表填报易出现的错误及相关注意事项,要求企业认真做好统计原始资料的收集整理并完善统计台账。现场发放《建筑业统计报表制度》,督促企业统计人员要加强统计报表制度学习,提高统计本领,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性、规范性。会后,区统计局业务人员与企业报表人员就统计报表的难点、易错点进行了答疑、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建筑业统计基础建设,做到从源头提高数据质量。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了部门联动,强化了住建与统计部门的密切对接与配合,为联合做好统计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