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3-25 12:33

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当前,全国新增本土感染者仍在快速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现就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来(返)淮。如您所在地市发生疫情,为避免疫情感染传播风险,建议您更改来(返)淮行程,暂缓来(返)淮,也减少因隔离等管控需要给工作和生活带来的不便。广大市民近期减少流动,根据目前疫情形势,我市将对疫情发生地来(返)淮人员实行严格的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措施,并赋红码或黄码管理。

   二、来(返)淮必报备。确需来(返)淮人员,要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行程。来(返)淮时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入淮后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三、非必要不离淮。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跨市流动,不前往发生疫情的地市。如确需出市,须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谁审批谁负责,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淮前主动报备,返淮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来(返)淮不聚集。来(返)淮人员抵淮后,要加强自身健康监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积极主动配合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做到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时,应第一时间前往就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全市商场超市、餐饮机构、宾馆酒店等各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要求,对老人、儿童或其他因故未携带、使用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由工作人员进行登记。工作人员和进入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六、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活动,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应强化服务举措,通过免费代为祭扫、开通网上祭扫等形式,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倡导广大市民采取家庭追思、撰文纪念、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

   七、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广大市民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义务。凡刻意瞒报、谎报重点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例接触史,以逃避防疫管控措施的人员,不按要求进行隔离和不配合防疫工作的人员,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前,疫情形势紧,危险在身边。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您积极配合,履行好疫情防控各项义务。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和管控措施的调整,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将及时予以通告。
 
淮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24日
 
市县区疫防办和疾控机构咨询热线:
淮北市疫防办:0561-3119613
濉溪县疫防办:0561-6063811
相山区疫防办:0561-3190052
杜集区疫防办:0561-3090139
烈山区疫防办:0561-4685112
淮北市疾控中心:0561-3119566
濉溪县疾控中心:0561-606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