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淮北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19 15:38




9月16日上午,由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淮北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此次演练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安徽省危化应急救援淮北临涣队进行单兵抢险救援、管线带压堵漏、槽罐车泄漏处置等方面的技能展示;第二部分,模拟粗苯槽罐车泄漏着火事故场景,设置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响应启动、联动处置、应急终止和善后处理等演练内容。

演练过程中,事故信息上报及时,企业先期处置得当,政府部门响应迅速,救援队伍处置高效,善后处理科学合理。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预案针对性和实用性,锻炼和提高了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磨合了各相关部门应急处置机制,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

市有关单位,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市高新区、煤化工基地应急分局以及有关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观摩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