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回应--热点话题】相山区“一元停车”便民又暖心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东山街道办事处发布时间:2023-05-11 15:36

“每天一元钱停车,价格不高还省心,以后再也不用为‘停车难’而发愁。”“一元停车”实施以来,南黎街道桓谭明珠西区的居民都自觉将车辆停放到小区地下停车场。

2023年以来,安徽省淮北市相山区住建局深化“一改两为”及“暖民心”活动要求,立足“办实事、解民忧”出发点,在2022年便民停车工作的基础上,以桓谭明珠西区“一元停车”(1元/天停车费)为惠民试点,陆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红色引领 一元停车”活动,既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也为居民停车提供了便利,真正做到暖民心、惠民生。

为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相山区住建局党委组建党员工作组,搭建交流平台,促进房地产企业、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加强沟通,化解矛盾,及时促成“一元停车”方案,实现三方共赢。在前期建立摸底台账的基础上,优先选择广泽家园、园林家园等8个基础较好小区,牵头开展地下停车场整治行动,通过提升改造、优化管理、降低收费等方式,把合格车库交给群众放心使用。

“红色引领 一元停车”活动计划3月到6月对目标车库进行集中整治及验收,7月到8月进行集中宣传,提高居民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逐步引导居民形成规范停车自觉,引导房地产企业、物业公司等切实提高地下车库使用率,让有限停车资源得到合理使用,积极解决群众停车难题。

据了解,2022年以来,相山区住建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便民停车行动,通过以新建住宅配建停车泊位为主、盘活存量停车泊位为辅、路内停车泊位为补充的城市供给体系,全年新增6000个停车位,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所需,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