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实录】相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分退役士兵安置就业新闻发布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6-28 16:10

相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士兵安置就业新闻发布会

 

一、发布会主题

相山区退役士兵安置就业情况

、发布会时间

2021628日下午

、发布会地点

相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人

相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 张雷鸣

、发布单位

相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持人

相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就业负责人  郝朝杰

七、新闻发布会议程

(一)相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就业进展情况进行发布

(二)答记者问

具体内容: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感谢各位对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支持,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是向大家通报相山区退役士兵安置就业情况。今天代表我局出席发布会的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雷鸣。

下面,请张雷鸣副局长介绍情况。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参加相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新闻发布会。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根据皖发〔 2018〕2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安置后下岗失业的退役军人登记情况,我区及时制定专项岗位开发计划,在全区范围内,区直各部门、各镇街、开发区、区检察院等单位上报岗位需求数。

一、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9月起至今,我区共开发了退役军人专项岗位1380个,其中2021年上半年扶持就业开发岗位110个。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退役军人专岗安置

根据皖发〔 2018〕27号文件精神及相山区实际情况,对安置后下岗(失业)的退役军人安排专项岗位。同时,对因自愿离职、已退休、病退、内退、违纪、开除、除名、违法的退役士兵均不予安排专项岗位,确保应安排的尽快安排,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予安排。在选岗工作中,按照参战和参试、志愿兵(转业士官)、残疾军人和义务兵的类别确定选岗顺序。每一顺序中,按照立功、军龄、年龄的先后顺序选岗,真正体现出“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截至目前我区共开发了退役军人专项岗位1380个。

就业创业

相山区积极动员并组织退役士兵参加专场招聘会2场:2021417“就业起航”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2021424大学校园”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据全市范围内统计,参会企业205家,提供就业岗位3600个,签订就业意向220人。

主持人:刚才,张局长详细介绍了相山区退役士兵就业扶持情况进展情况。下面,欢迎各位记者朋友们提问。

记者:相山区退役士兵扶持就业条件是什么?

张:政府安排工作对象主要有4类:①服现役满12年的士官;②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士兵;③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士兵;④烈士子女士兵。

另外,中级以上士官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6级残疾等级,本人自愿放弃退休安置的,可以选择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对这部分退役士兵,安置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进行安置,保障其第一次就业。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现场提问环节就进行到这里。今天的通报会就进行到这里,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如需进一步了解其他情况,请与相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就业办联系。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