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实录】“皖美消费·乐享相城”-2022跨年迎春购物季促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商务局发布时间:2022-01-28 16:41

一、发布主题“皖美消费·乐享相城”-2022跨年迎春购物季促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

二、发布时间202212615:00

三、发布地点区政府三楼会议室

四、主持人陶赟区商务局办公室主任

五、发布人夏蕴琦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六、人员: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和商贸企业代表

    


七、答记者问

1.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什么?

答: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促消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线上线下结合、多业态联动、全媒体推广、文旅商体结合”为主要形式,培育消费热点,挖掘消费潜力,持续做旺做热我区消费市场,延续金秋消费季活动影响力,做到“浓厚节日氛围不减、疫情防控措施不松、市场消费规模不降”。

2.此次活动持续时间?

答:2022年1月1日-3月31日

3.此次活动包括哪些内容?

答: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承办”的基本原则,聚焦商场、超市、餐饮、汽车、家电、百货零售等商贸流通领域,引导各商家针对春节、元宵等传统消费旺季,抢抓有利时机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内容丰富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主要包括跨年迎春购好物、跨年迎春品相味、跨年迎春享生活、跨年迎春云上购、跨年迎春逛大集、跨年迎春送祝福共六大板块。

    4.活动评选标准是哪些?

    答:对参与活动的限额以上商贸单位根据其社会贡献度开展评选活动,并给予一定奖励。2022年一季度零售额(营业额)同比增速达到15%以上的限额以上商贸单位,按照零售额(营业额)排名评选出前20名,其中第1名奖励5万元,第2-5名奖励3万元,第6-10名奖励1万元,第11-15名奖励5000元,第16-20名奖励2000元。消费季活动全部结束后召开专题总结表彰大会辖区社会贡献表现突出的限额以上商贸单位集中推广、宣传。

主持人:感谢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对我区商务工作的支持,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