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解读培训】相山区举办“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业务培训会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相山区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2-09-23 15:41

 

为积极落实“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扎实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实现服务“零距离”,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更多的暖心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家门口“零”距离就业。9月22日下午,相山区“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业务培训会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召开。区人社局就业负责同志、全区75个社区业务骨干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对充分就业社区建设的意义、工作概况及相关政策支持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介绍了“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工作安排和绩效评价方法,结合本区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完善充分就业社区建设进行具体部署。“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开发单位新安人才网负责人介绍了平台的核心功能、业务经办流程和系统使用,并着重介绍了“三公里”就业圈APP的便民性和服务性,同时对社区业务骨干就稳岗就业政策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政策解读、细则讲解、平台演示、互动答疑等环节环环相扣,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对“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这项工作认识更深了,业务更熟了,对具体工作人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充电”,对做好该项工作也更有信心。

“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工作是“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一项重要内容,帮助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更加便捷掌握就业政策、岗位招聘信息等,达到服务“零”距离,实现家门口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