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东办司法所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4-30 15:02

为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反诈骗意识,筑牢全民防骗心理防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群众多做实事,近日,东办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车站、广场、公园等人流密集处开展了反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讲解诈骗案例及相关防诈骗知识,主要介绍了当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最为突出的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诈骗、刷单类诈骗、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投资类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以及“冒充好友诈骗、中奖诈骗、生育补贴诈骗”等行骗方式,告诫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切勿贪小便宜,不要轻信他人“谎言”,防止陷入骗局。同时提醒辖区群众在生活中要做到陌生来电不大意、网络信息不轻信、可疑链接不要点、资金转账不着急等,提醒群众警惕诈骗陷阱。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请及时向派出所联系。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增强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让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有了辨别电信诈骗的能力,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了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