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相南司法所:清理“僵尸车” 共建文明城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8 15:52

    众所周知,“僵尸车”违规停放,不仅占用公共资源、影响通行秩序,而且滋生安全隐患、损害市容形象。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问题,本周以来,相南司法所积极参与到街道组织开展的“僵尸车”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中。

专项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工作人员针对对停放在绿化带、人行道等公共区域的“僵尸车”首先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通过查询车辆车主相关信息联系车主,对车主下达了限期清理通知,对于逾期未清理的车主,组织人力、叉车、运输车辆等机械车辆对其进行强制清理,并对搬运后的现场垃圾及时打扫干净,保障区域环境整洁。

专项活动,使小区车棚乱停乱放及“僵尸车”等问题得到了较大改善,最大限度降低了“僵尸车”带来的安全隐患,解决了相南街道居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急事难事,进一步助推了“文明城市”的创建。目前,已清理5个社区,清运出近20辆僵尸车。受暴雨影响,专项任务将争取在本周内清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