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渠沟司法所开展2021暑期关爱儿童送法进家庭活动

来源: 相山区司法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8 15:58

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暑假,近日,渠沟司法所联合渠沟镇团委、宣传部来到钟楼村部开展2021暑期关爱儿童送法进家庭活动。

此次活动以送“法治安全”“送家风故事”“送社会关爱”为主要内容进行普法宣传。唤醒父母因长时间外出打工而忽视对孩子们的安全教育,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的关心关爱,引导广大儿童和家庭树立健康文明守法意识,弘扬家风家教,过平安健康假期。

活动中,渠沟司法所工作人员面对面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儿童们讲解与日常生活、假期安全的法律知识,提醒家长与儿童面对犯罪行为时应如何自我防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法律意识,同时,向他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儿童保护法》、法律援助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并强调在暑假期间,要增强防火意识和防溺水意识,提高识别险情的能力,减少和避免事故发生。下一步,渠沟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力保他们渡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暑期生活。